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公交车华丽“变身”未检宣传新阵地
时间:2023-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包河区检察院以合肥市公交线路的车载视频为宣传平台,利用公交车覆盖广、频率高、移动性强的优势,在公交车车载电视投放《彩宏姐姐“未”你说法》系列普法短视频,让市民乘客抬头能见,随见随学。

本次专题宣传活动涉及合肥200多公交线路,对预防校园欺凌、惩处校园暴力进行了宣传,覆盖学校、车站、医院、市场、广场等人口密级重要区域,每日滚动播放3小时,日均宣传播放三千余次。

公交车是与市民“零距离接触”的公共服务窗口,也是法治教育的新平台。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彩宏护卫”团队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宣传与公交出行相结合,让市民在出行途中就可以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未成年人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出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