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助力农民工讨薪 包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值年关岁尾,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人民至上”办案理念,持续开展“检察蓝”助力根治拖欠农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及时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2023年1月20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包河区公安分局召开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提前介入会议,对五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跟进监督,引导取证,该五起案件共涉及数百余名农民工,欠薪达数百万元。考虑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及人数多且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特案快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其中一起案件追回欠薪近八百万元,案涉农民工工资正在有序发放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包河区人民检察院高度关注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案件,一方面严厉打击恶意拖欠的恶劣行径,为忧“薪”事兜底;另一方面,针对情节显著轻微、能够及时筹措资金予以支付的情况,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既为农民工保住“薪”,也为企业经营、社会发展稳住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