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专项行动调研督导组来包河区检察院检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沈厚富带领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调研督导组一行,来到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俞道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香贤,区检察院检察长叶玉军陪同。

参观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


省专项行动调研督导组一行集体参观了位于包河区检察院的合肥市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深入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特色举措。


督导组对包河区院近年来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的创新性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从加强法治宣传、注重源头预防,强化事后帮扶,常态化开展司法救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下一步,包河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的平台,阵地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丰富宣传教育形式,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升未成年人遵纪守法、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促使未成年人积极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之中,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5>6=实”的综合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