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专职检委李强一行到包河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下午,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强到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杨海燕等同志陪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副检察长杨雯雯及第四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张扬向市院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去年以来包河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汇报了改进和加强工作的措施。

李强一行在听取汇报后,仔细检查了包河区检察院近年来检委会会议资料、检察建议备案材料、典型案例报送材料等,对该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打通部门壁垒,最大限度调动各业务部门调研积极性,在巩固强化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把理论研究综合业务工作做深做实;二是打牢业务基础,进一步推动检委会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建设,做好检委会例会、同步录音录像等工作;三是打造亮点品牌,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与挖掘,聚焦行业领域,强化检察建议的跟踪问效,丰富检察建议类型,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的质量;四是打好人才培育“组合拳”,形成长效机制,培养具备扎实理论知识基础,跟上新形势、新发展、新时代的全方位检察人才。

叶玉军检察长对市院的关心支持、李强专委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包河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调研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检察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促进检委会规范化建设,提升检察建议等工作质效,通过进一步调动各业务部门参与调研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