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包河区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道平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叶玉军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状态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何宏海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党组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态度端正,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方向明确。同时强调:一是要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当表率作示范,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深化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把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司法办案各环节、全过程;二是要在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上当表率作示范,全面落实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要求,在提高办案质效上下功夫,持续挖掘工作亮点、擦亮包检品牌,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区域社会治理水平、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方面能动履职,锐意进取;三是要在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一改两为”上当表率做示范,认真落实上级院关于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等为企优环境方面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优做实“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温暖控申”,扎实改作风、办实事、优服务;四是要在管党治检上当表率做示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决抓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从严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以严管厚爱强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最后,叶玉军同志代表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围绕到会指导领导提出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收集和查摆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切实整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包河区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城区建设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