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情暖雷锋日 普法进社区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宋月怡前往分路口社居委,以“维护‘她权益’,从你我做起”为主题,为社区的群众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专题讲座。

“什么是《妇女权益保障法》”、“遇到性骚扰该怎么办”、“哪些属于就业性别歧视”、“与农村妇女土地及相关的权益有哪些”、“妇女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采用何种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这些问题与妇女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由于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学习理解不够充分,导致一些群众在解决具体实际问题时难免进退维谷。为了填补这方面的空白,分路口社居委六楼的会议室里,早早地坐满了前来听课的群众们,静待我们的检察官给出答案。

宋月怡干警从妇女的人身和人格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等几个方面详细向群众介绍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并联系具体案例,一一讲解、深入浅出、重点宣讲侵害妇女权益的几种主要形式,教育大家如果自身权益遭受侵害,应如何第一时间搜集证据,可以通过何种途径进行维权,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人民检察院检察职能的认识。


本次法律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受益良多,有群众激动地表示:“以后遇到相关问题除了可以向妇联反映,还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社区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我们身边确实存在侵害妇女权益的现象,今天的讲座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维护妇女权益!”


包河区检察院将继续把学雷锋精神与做好检察工作相结合,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用实干实绩践行司法为民,传递检察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