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徒步探寻春光 感受创新魅力——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三八”活动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奋进新征程,巾帼展芳华”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女检察干警赴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踏青及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感受绿色安徽、创新安徽的独特魅力!

3月8日上午,包河区检察院30余人先乘坐大巴车来到合肥滨湖国家森公园踏青。初春,樱花、彩林蜿蜒曲折,这里恬静闲适,沐浴浅浅日光,聆听婉转鸟鸣,呼吸清新空气,大家三两结伴而行,或骑上自行车沐浴春风,或在林间驻足观赏,在漫行途中感受怡人的自然风光。

踏青结束后,女干警们来到安徽创新馆参观,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在馆中,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各类前沿科技装置、量子信息、同步辐射装置、新能源等安徽创新亮点展品。一件件装置模型,一个个实物展览,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 “扑面而来”,使大家感受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视听盛宴。

通过此次踏青参观活动,干警们不仅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也感受到近年来我省在科技创新上所取得的成绩,充分领略到创新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创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包河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