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 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雯雯,包河公安分局副局长罗健、副局长陆亮、纪委书记沈典模,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及法制部门负责人,主要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就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协作配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指出,检警双方进一步转变执法司法理念,协同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进一步落细落实侦监协作实体化运行机制,共同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推动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意见、提前介入、派驻检察官提前预审、点对点对接补强证据等机制举措落实见效;进一步深化侦监协作力度,充分发挥好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桥梁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定期会商,消除分歧,统一认识,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办案质效,为法治包河、平安包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