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用检察力量守护“国家安全”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指示要求,增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值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4月14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委国安办、区司法局、区教体局走进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4·15”国家安全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播放由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拍摄的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视频——《彩“宏”姐姐“未”你说法之大国长安,你我共筑》,视频从守护“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四个情景入手,阐释未成年人在国家安全意识上存在的潜在风险,接着通过检察官对情景内容进行评论,提高未成年人国家安全保护意识。


“同学们,提到国家安全你们会想到什么呢?”

“恐怖袭击”“007”“FBI”“俄乌战争”......

检察官文宏的提问,一下子将国家安全课堂上的气氛活跃起来。随着课程的深入,文宏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危害国家安全的几种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文宏寄语学生们,“我们是时代的主人,是国家之盾,都肩负着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时刻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上,始终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守护好国家安全。”


“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紧密融合,立足四大检察职能,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的同时,综合能动履职,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