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国家安全,检校共护——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月14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分别走进合肥市卫岗小学、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集中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普法教育宣讲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家安全日是哪一天吗?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课上,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倪卫红分别为两所小学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的法治课,从日常生活实际出发,结合身边的“高空抛物”“毒品饮料”“网络刷单”等现实案例,以案说法,号召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随意下载软件,通过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随后的互动环节,以“问题抢答”“你问我答”等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学习并了解国家安全所涉及的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经济安全等具体领域。

殷殷之情俱系华夏,寸寸担心皆为家国。课堂的最后,倪卫红检察官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希望他们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下一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观念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