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母亲节特辑】我眼中的检察官妈妈
时间:2023-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们

是守护司法公正的捍卫者

阅卷提审

走访取证

是她们每天的工作日常

但同时

她们

还是孩子眼中的

“超人”妈妈

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一起看看孩子眼中

不一样的

“超人”检察官妈妈


副检察长 杨雯雯

我的妈妈是一名检察官,也是一个女超人。她每天早出晚归,还常常加班加点,她没时间送我上学,没时间陪我去游乐园,但我知道,她在做很重要的事情。妈妈,我爱你!当您身穿帅气的检察制服,胸前还佩戴着一枚闪亮的检徽,看上去特别美丽。我长大也想像妈妈一样,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检察官。


第一检察部 蔡海艳

我很自豪,我有一位检察官妈妈。虽然我对妈妈的工作了解不多,但我知道检察官是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妈妈的工作很忙,每天下班后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家,又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奉献给了我们,把我们的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在我的心中,妈妈是一个女超人,工作上,她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生活中,她三头六臂、无所不能;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我非常非常的爱您!


第二检察部 杨瑞雪

我的妈妈是一名检察官,妈妈告诉我她从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我不太明白,但她会在带我去湿地公园玩的时候,查看有没有“一枝黄花”;会在和我散步的路上,看高楼上有没有墙体脱落;还会在我们幼儿园,给小朋友讲如何保护自己。我很爱我的妈妈,长大我也想做一名检察官。


第三检察部 程灿萍

我的妈妈叫程灿萍,我平时喊她“大灿”,我们是好朋友,她是一名未检检察官,专门保护和挽救一些迷途中的哥哥和姐姐。她平时工作很忙,但是她对我的爱一点都没有减少,经常给我做美味可口的饭菜,还带我一起跑步打球,她尊重我的兴趣和爱好。母亲节到了,我希望她永远开心快乐。“我爱你,妈妈!”


第三检察部 严婷婷

妈妈经常让我们多吃饭、少看手机,妈妈教我们画画、做游戏,教我们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妈妈带着我们旅游、逛街买好吃的,还会抓拍我们的各种姿势和表情;

我总是提醒妈妈早点回家,偶尔我们也会去她上班的地方看她,无论在哪里,妈妈一工作就停不下来,噼里啪啦地打字翻卷宗,经常忘了我们还在身边;

妈妈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我们,晚上睡觉前她总要亲亲我们的小脸说,“宝贝,妈妈爱你!”

我们想说,“妈妈,我也爱你。”


第四检察部 王劲

我的妈妈在检察院工作,每次看她身穿检察制服,我也喜欢上了那一抹“检察蓝”,她说她的工作就是用文字书写检察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了解检察工作。在生活中,有时她会唠叨我学习,让我多吃饭,也不让我看电视,但她也会陪我下棋、玩游戏,我很爱她,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