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远波率队来到包河区检察院调研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李加升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雯雯详细介绍了包河区侦监协作机制运行情况、提前介入等特色亮点、健全完善侦监协作机制的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成员围绕提高检警协作质效、推动数据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李远波对当前侦监协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检警双方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推进侦监协作办公室实质化运行,提升公安执法能力,提高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增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守护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检察开放日”等形式搭建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新平台,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亲和力,为法治包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