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彩“宏”护未】非常用心“6+1” 呵护成长迎“六一”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法”,促进构建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在5月17日至5月31日期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活动,用非常“6+1”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大礼!


【“六一”特辑①】一次走心的慰问志愿服务



为更好保障和维护困境儿童权益,彰显社会温情,包河区检察院联合区民政部门深入辖区,开展“与爱同行 守护成长”关爱困境儿童慰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弱势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困境儿童监护人亲切交流,嘱咐监护人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密切关注孩子们的健康状况。


【“六一”特辑②】一场奇妙的寻法探秘之旅



党的二十大明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邀请学生们走进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到办案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了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职能,沉浸式体验检察官职业。


【“六一”特辑③】一次温暖人心的回访帮教


案件办理结束并不意味着未检工作的结束。为了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包河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开展涉罪未成年人考察帮教和未成年被害人回访工作,延伸检察触角,传递司法温情。


【“六一”特辑④】一堂直抵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为了引导涉罪未成年人提高法律意识、矫正行为偏差,促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包河区人民法院,让18名涉罪未成年人走进刑事审判庭,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直面法律威严,感受着内心深处的震撼与悔恨。


【“六一”特辑⑤】一回温馨的亲子共学活动


为持续跟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防性侵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有利于儿童全面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女童保护组织,开展一场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亲子共学活动。


【“六一”特辑⑥】一场妙趣横生的法治绘画展


为培养青少年崇尚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包河区检察院联合包河区金葡萄小学党支部开展“童心绘六一‘我心中的法律’法治绘画”活动。学生们经过认真思考,用儿童画、漫画、手抄报等多种绘画形式,学习法治知识,宣传法治思想。


【检察开放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保护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需要全社会尽责共画“同心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包河区民政局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内20组弱势困境儿童家庭走进检察院,特意为他们送上了一份节日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