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与“民”同行——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日常生活,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与“民”同行,多单位联合普法


5月23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与蜀山区院、瑶海区院、庐阳区院四区联动,共同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等形式介绍民事检察职能,耐心倾听群众意见,提供法律咨询并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民法典。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册百余份、提供法律咨询十余人次。


与“民”同行,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5月27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悦书房”面对多组家庭开展了一场温馨的法治宣传活动,不仅向到场的家庭发放民法典知识手册,还对民法典中涉及到婚姻家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5月31日,在“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到场家庭发放民法典知识手册,“零距离”普法,让孩子们亲身体悟来自法律的温暖和善意。


与“民”同行,送法进校园


5月31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合肥市卫岗小学,面向学校老师带来了一场生动具体的民法典普及课。围绕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校园欺凌、高空抛物、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普法。课堂还进行了问答互动,气氛浓烈、反响强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大大加深了辖区内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下一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多举措并行,抓好民法典宣传工作,引导人民群众学会民法典、善用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人人会用的“权利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