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彩“宏”护未】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孩子们有“画”说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在合肥市金葡萄小学开展“童心绘六一‘我心中的法律’法治绘画”活动。孩子们眼中的“法”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欣赏部分精彩作品,看看孩子们如何以“画”说法。


《未成年人保护法》就像一把大伞,保护我们的安全,为我们遮挡一切侵害,让我们可以如同向日葵般向着阳光快乐的生活和学习。

——徐雨杰 10岁 四(3)班

刘骏驰 11岁 四(1)班


通过学习法律,我们知道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违法的,知法守法应当成为我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法用法可以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遇到危险时我们一定要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付艾 11岁 四(4)班

刘可暧 10岁 四(4)班


我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人的呵护,更需要法律给我们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法律法规无处不在,她像太阳,给我们力量和温暖,她像战斧,帮助我们披荆斩棘。

——程永健 10岁 四(7)班


我们学校开展了青少年法治课,法治副校长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法律的知识,让我懂得“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希望我长大后也能成为像检察官一样,正直又温暖的人。

——陆雅琪 10岁 四(5)班

吴梦雪 10岁 四(5)班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我们要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弘扬宪法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许理钦 10岁 四(8)班

张萌萌10岁 四(8)班


法治以公平正义为后盾,天平和法槌是惩恶扬善的利器,学习和遵守法律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从小学法、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陶陶 9岁 三(8)班


春天的太阳,新生的绿草,衔着橄榄枝的白鸽,蔚蓝的天空像是被洗过一样,在祖国法治社会的关爱之下,我们像风一样自由飞翔,向着未来不断努力成长,追寻梦想。

——许语歆 10岁 三(7)班

汪雅婷 9岁 三(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