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是第十一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包河公安分局,走进辖区金融中心写字楼,联合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干警们一边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扇,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往来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防范方法。检察官们结合典型案例,尤其是养老领域的集资诈骗案件,以案释法,呼吁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投资观,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百余份,接受咨询二十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和社会效果。下一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对非法集资犯罪的打击力度,守好群众“钱袋子”,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包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