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彩“宏”护未】打造优质法治教育基地平台 联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7日上午,阜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市区两级检察院从事未检工作干警及团市委、民政局的同志,一行来到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未检工作。他们先参观了位于包河区检察院的合肥市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在基地内沉浸式体验了骑行答题、法治迷宫等法治教育内容,详细了解了包河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发展历程、现状。阜阳市检察院未检办主任表示,“包河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运行、模拟法庭地开展、未成年人帮教等工作方面给了我们全新的启发,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包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文宏介绍了未检工作的情况,分享交流相关经验。两地检察院特别对照省院考核指标,就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综合履职、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家庭教育指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最后,分管副检察长刘娟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们也在不断学习与探索,我们各级各地检察机关之间以及与团委、民政等职能部门都要加强合作,多学习,多交流,一起‘未’爱前行!”


当天,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也来到包河区检察院开展“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活动,党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参观了包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未成年子女教育方面深受启发,希望能在暑假期间组织员工子女来参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接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法治意识。


彩宏护航,未检有爱。包河区检察院在建立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尝试,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丰富教育载体,深化基地运用,推进全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多层次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