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广西来宾市人大来包河区检察院考察交流未检工作
时间:2023-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下午,广西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闭海东一行九人来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考察未检工作,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潘孝峰、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娟等陪同。



闭海东一行先现场参观了合肥市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




“基地设计紧扣学生欺凌、毒品犯罪、网络犯罪、性侵害四类多发的、较为严重的犯罪类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通过以案为鉴、视频、漫画、骑行答题等青少年感兴趣的形式,让未成年人生动直观的认识各类犯罪行为及其危害,以此提醒和警示未成年人反思自己、远离犯罪,很有参与感。”



在实地参观后,双方就未检工作展开座谈。会上,分管副检察长刘娟向前来考察的同仁详细介绍了包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案件办理、工作做法等情况。双方对未检工作中帮教措施、司法救助、府检联动、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闭海东对包河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有特色、有思想、有成效”的评价。


包河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四大检察”职能,以检察履职积极融入其他五大保护,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各项保护机制的完善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