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凝聚共识 提升质效——包河区检察院、包河公安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7月28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包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刚,副检察长刘娟,包河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俞飞,副局长李宏,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及法制部门负责人,主要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包河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检警双方就如何强化立案监督、撤案监督,如何健全检察官提前介入机制等事项进行充分会商,并就妥善处置不起诉案件中的涉案财物、规范法律文书等几项具体事项达成了共识。会议还对一些新类型案件的具体取证标准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检警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进一步加强监督,提升办案质效,定期通报立案监督、撤案监督、纠正违法、追捕追诉、退回补充侦查等业务数据,共同提高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充分利用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增强检警双方沟通衔接配合,加强信息共享、消除分歧,在提升办案质量、提高监督质效上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