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上门听证解民困 司法救助暖人心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年我儿媳妇没了,现在孙子没了,儿子精神状态也不好,这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啊……”看到检察官来到家中,张某某年迈的母亲强忍着泪水哽咽地说着。

救助申请人张某某系一起交通肇事案被害人的父亲,在此次事故中失去了独子,其妻因患恶性肿瘤于两年前已病逝,妻儿的接连离世,导致张某某的身心遭受重创。案发至今,张某某一家未获得任何经济赔偿。目前,张某某无固定收入,同时还要赡养年迈的父母,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了解到张某某患有听力障碍,不便出行,家中还有父母需要照顾,8月10日上午,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上门听证会,将司法救助送进“家门”。



听证由副检察长杨雯雯主持,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听证。听证会上,检察官、听证员及人民监督员围绕司法救助申请人是否符合救助条件、如何解决申请人实际困难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给予张某某司法救助的意见,并对检察机关此次上门听证的便民举措予以充分肯定。

检察官和听证员从法、理、情等多角度的耐心开导和宽慰,让张某某一家深受感动,表示会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同时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给予司法关怀的感激之情。

此次上门听证走进了百姓“家门”,打开了群众“心门”,是包河区检察院落实延伸检察服务至“最后一公里”的有力实践。下一步,包河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应听证尽听证、应救助尽救助”,把暖心检察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彰显法治力量,传递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