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检察院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18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主持召开年度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作讲话。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参学人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开展系统自学,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围绕宗教政策法规、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等进行集中研讨。六名同志结合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区检察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十个方面的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服务保障安徽“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加快建设“七个强省”目标中展现更大的检察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始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刀刃向内,努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鼓足干劲、团结一心,对标先进、勇争上游。


会议指出,区检察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宗教法规政策,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推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和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区检察院要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和阵地建设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充分运用法治力量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区检察院要牢牢把握这一根本任务,在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上下功夫,讲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包检故事,传播更多正能量。要把握工作规律,优化工作布局,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