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包河区检察院干警受聘省未管所执法监督员
时间:2023-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包河区检察院未检干警程灿萍受安徽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邀请,参加安徽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省庐州女子监狱)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安徽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所长宫达给六名来自检察院、法院、妇联、社区、政协等工作岗位的执法监督员颁发聘书。


未检干警程灿萍作为检察机关的代表发言。程灿萍表示,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是刑事诉讼程序中至关重要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侦查、起诉、审判环节的最终落脚点,是老百姓感受司法、执法公信力的直接体现。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履行未成年人刑事执行监督也是检察官的应尽之责。能够正式成为未管所的一名执法监督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积极履职,承担监督未管所执法活动的责任,积极参与监狱的各类现场监督检查活动,客观评价监狱执法状况,为安徽省未管所的公正文明执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