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彩宏“未”士•开学季】法治进校园 师生共成长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工作,加大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提升法治进校园活动内涵,切实帮助少年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2023年9月5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向区教体局赠送强制报告宣传海报,以提高辖区内广大师生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知晓度。同时,包河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四十八中嘉陵江路校区,分别给学生和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普法课。



在给同学们开展预防性侵害的专题课上,检察官主要从什么是性侵害、儿童性侵害的类型、遭遇性侵害怎么办、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讲解介绍,引导学生如何识别性侵害及如何有效应对和防范,还向该校赠送了相关知识的普法书籍。

在给老师们开展的普法课上,全体教师观看了公益宣传片《微光》。检察官从报告义务的责任人、需要报告的情形、如何报告、未报告的后果等四方面向老师们重点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设的强制报告制度。


课程结束后,区检察院、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对嘉陵江路校区的食堂进行了检查,共同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包河区检察院将加大以案释法的力度,以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抓手开展法治教育,通过普法微视频、微动漫等新媒体途径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成效,不断强化检校协作,共同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环境,给予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