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彩宏护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筑牢高校反诈防线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是全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高校学子的反诈意识和防诈能力,9月13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检察干警程灿萍应安徽大学商学院邀请,给100多名大学生上了一堂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程从如何防范诈骗电话、钓鱼网站、校园贷款三个方面展开,程灿萍结合案例分别将各种诈骗的类型一一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措施。课程的最后程灿萍给广大学子敲响警钟:我们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同时,更不能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个人金融账户和身份证件,包括银行卡、身份证、网银、手机卡、支付二维码等,切勿为了小利小惠,沦为不法分子的洗钱“工具”。


夯实安全责任,共筑网络安全。接下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坚持“打防集合、防范为先”;将持续加强与公安、学校等部门沟通协作,扩大宣传范围,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详细梳理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和方法,提高宣传精准性,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筑牢防诈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