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与法同行 “宪”在行动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制定一切其他法律的依据和准绳。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宪法活动。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法”入民心 精彩呈“宪”

12月4日,安徽省检察院、合肥市检察院及包河区检察院部分干警在骆岗中央公园航站楼广场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和主题宣传单页,普及宪法基本知识,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包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玉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刚参加活动。

12月4日上午,包河区检察院干警前往包河万达广场开展包河区2023年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懂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12月4日下午,包河区检察院干警前往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为现场民众发放宪法知识手册并耐心讲解,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12月5日,包河检察干警组成普法小队,赴望湖社区开展普法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宪法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宪”入童心 “法”育未来

12月4日,包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合肥市第五十六中师生一同来到合肥市包河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并进行宪法宣誓。

检察官文宏前往合肥实验学校包河花园校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为师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法治课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宪法宣誓。干警程灿萍受邀到安徽省未管所参加“文化润狱园 宪法护未来”监狱开放日,开展执法监督履职工作

12月5日下午,干警程灿萍到合肥市卫岗小学带领同学们开展宪法有奖竞赛活动,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竞答的方式学习宪法,印象更加深刻,知识学的更加扎实。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我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宪法自信,强化了辖区内群众的宪法意识,维护了宪法权威。下一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新篇章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