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被罂粟花浸染的爱情与青春
时间:2015-11-24  作者:李小芹  新闻来源:公诉科 【字号: | |
  

    十八岁那年,面对穷困的家,小文决计离开湘江岸边去合肥打工。临行前,她憧憬过、希望过,也隐隐担忧过,但无论如何,她都没有料到自己会戴上锃亮冰冷的手铐,站在被告席。

  爱情来临,男友是毒贩

  仅有初中文化的小文,相貌平常,追她的男孩也不多。2008年来合肥后,她默默地打着工,挣到钱就寄回家,日子平淡无奇地过了3年。

  2011年,小文认识了初来合肥的小汤,深谙年少离家的苦,温柔的小文对这位小老乡关爱有加;而乍到合肥的小汤,举目无亲中,对小文也有依恋,两人迅速坠入爱河。聪明英俊的小汤,却不愿吃苦受累,最终到酒吧当了男模,陪美女们花天酒地。深知那些或艳丽或性感的美女们,如烟花般飘忽不定;唯有小文,一个并无姿色的女孩,会死心塌地地关心他,因而虽与众多美女在周旋,但小汤仍只视小文为女友。而小文爱小汤也是爱得那般痴情。

  来酒吧的客户,有很多瘾君子,为留住客户多拿提成,小汤也开始联系毒贩子,帮客户买毒品,自己也沾染上毒瘾。混进毒品圈子,小汤发现贩毒利润惊人,为赚取暴利,小汤开始铤而走险,做起了毒贩子。小文知道后,劝过吵过闹过,但利欲熏心的小汤,听不进一点规劝。小文胆颤心惊地担忧一段时间后,慢慢也麻木了。不仅如此,还应小汤要求,将在家赋闲的舅表哥陈某叫到合肥,帮小汤跑腿。

  涉毒入狱,连及亲表哥

  201211月某日晚上,还在逛街的小文接到小汤电话。小汤声音颤抖地让她赶快回去,将放在房间大衣柜里的与钱拿一部分出来,交给陈某来赎他。小文知道他在外面送毒品,被黑吃黑了,她害怕得全身发抖,迅速回到租住的宾馆,只见表哥陈某已在门口等她,也有一种大难临头的紧张与恐惧。

  拿出2万元钱和几十克K粉后,小文抖抖索索地将K粉和钱包好,放进黑色塑料袋里交给陈某。陈某拎着袋子出门,没走几步远,突然有两人向他扑来,夺过塑料袋,并将他按回到房间里的床上,陈某惊惧地大嚎,以为又遇上劫匪。哪知,这两人亮出工作证,说是警察,当场将陈某和小文摁倒后,从房间大衣柜里又搜出近800K粉和近3万元现金。

  这一天来得太快,小文思虑不及,她不明白警察什么时候盯上他们的。其实,警察当时正带另一毒贩路过她的住处,见陈某半夜从宾馆里拎着黑塑料袋外出,太过鬼祟,凭着职业敏感,认定他是毒贩,无意中将其掐住,顺带将小文缉拿归案。半月后,小汤在老家也被抓获。

  同台受审,亲情撞爱情

  2013520,三人在包河区法院同台受审,小汤、陈某涉嫌贩卖毒品罪,小文涉嫌窝藏、转移毒品、毒赃罪。起诉书认定从宾馆搜到的700多克K粉是小汤的。自到案后,陈某一直称其是小汤的,但小文拒不交待K粉的主人,只交待钱是小汤的,小汤也拒不承认,此大笔K粉归谁所有理所当然成为法庭争执的焦点。

  三四十个席位的旁听席上,座无虚席。法庭上,只有小汤请了律师为其辩护。在法庭对质时,小汤坚称此700余克K粉非其所有。当被问及此房间只你、小文、陈某三人涉足,如这些K粉不是你的,那是谁的?小汤稍思片刻,说是陈某的,说完低下头,表情极不自然。气氛霎时充满火药味,陈某沉下脸来,面如寒霜;面对小汤与陈某,小文夹在爱情与亲情中间,一脸的痛苦与扭曲。但让她回答此K粉和大笔现金的主人时,她仍以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来搪塞,再多问时,便有些语无伦次了。

  沉恨细思,错爱胜似刀

  经过庭审的对质与辩论,陈某和买毒的下线人员都证明毒品是小汤的,认定其大笔毒品归小汤所有证据充分。

  感觉小文回看守所后,会重新审视小汤,会如实交待这笔毒品的归属。于是,经联系,办案检察官再次提审了小文。

  问:经过了这次庭审,你还信任小汤吗?她低下头,难过地摇摇。你不如实把事实说清楚,可能会导致一个人被冤枉,你知道吗?在亲情与爱情面前,知道你都想包庇,但你现在必须要说,你得实事求是。”“我知道,毒品和钱都是小汤的。”“在法庭上为什么不说?是因为对小汤还有感情吗?”“是一个方面,原因有多方面。”“小汤栽赃你表哥,你听了有什么感受?她再次低下头,泪水哗啦啦地往下流,咬着嘴唇不吱声。你若不实事求是,假若小汤栽赃成功,你表哥还是累犯,要多判很多年刑,你出去后能面对你的母亲、舅舅和其他亲戚吗?”“我都难受死了。走到这一步,我实在没法和家人交待。我父亲还有病。小文说着,泪眼婆娑。

  第二次庭审完毕,等待在法庭笔录上签字前,她朝检察官看了一眼,那表情既如释重负,又毅然决然,我明白:天不老,情已绝,她已将曾经的爱情抛诸脑后。若早明白罂粟花下的爱情血泪斑斑,及时抽步退身该多好。她仿佛想笑一笑,却终究没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