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检察官提醒 防范入室抢劫
时间:2015-11-24  作者:杜玉屏  新闻来源:侦监科 【字号: | |

  夜晚房间突然停电,女子开门查看情况,不料门口竟站一手持锐器歹徒,女子被该歹徒逼回屋内……这一好在恐怖片中出现的镜头,竟在现实中真实上演。近日,涉嫌入室抢劫强奸犯罪的嫌疑人王某被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王某本是一台球高手,平日以开黑出租车和参加台球比赛为生。今年7月初,因打麻将欠下高额赌债,狗急跳墙下他想出抢劫单身女子以还赌债的歪招。7月9日晚,王某驾车并携带一把锐器(刨子)来到包河区某小区踩点,寻找作案目标。10日凌晨2时许,王某在该小区一公寓楼电梯内遇见年轻女子张某,遂尾随跟踪,当确定张某是独自一人后,王某决定对张下手。张某进到房间不久,一直尾随的王某随即到楼道走廊处将张某家中的电闸拉下。面对突然停电不知何故的张某打开房门查看情况,立即被堵在门口手持锐器的王某逼退回屋。

  接下来,王某不仅从张某处抢走1100元现金和一张内有2万元的银行卡,还顺便对张某实施了强奸。此后,张某报警王某被抓获。

  检察官提醒:王某被抓后曾这样供述:“我一般选择在夜店工作的单身年轻女性,她们下班时间较晚,街上人较少,作案不易被发现;夜店工作的女性收入较可观,从她们身上能够抢到钱;单身女性胆子小,作案容易得逞。”而有的公寓楼因管理较松,楼道、电梯、走廊的灯光昏暗,居住的单身女性较多等,亦使公寓楼成为王某作案的首选。

  因此,检察官提醒诸多晚归的单身女性,以此案为戒,增强防范意识,注意自身保护。同时亦希望有关小区进一步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