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一出不该发生的 人伦惨剧
时间:2015-11-27  作者:杨瑞雪 程学功  新闻来源:政研室 【字号: | |

  在家中扼死自己亲生儿子的叶某,日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包河区检察院移送至合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家住包河区的叶某拥有大专学历,与妻子李某经人介绍认识后结婚。婚后,叶某不愿出去工作,每日在家中沉迷网络,导致夫妻间多次发生争吵。孩子出世后,李某本以为叶某会有所改变,但叶某还是和以前一样整天沉迷网络,不去工作,对孩子也不管不问。夫妻间的争吵更加频繁,李某不得不带着孩子回到娘家。

  孩子快满1周岁时,李某决定出去找工作,而叶某的母亲为了维系儿子与儿媳的感情,决定把孙子从儿媳娘家接回身边,和叶某一起生活。3月25日中午时分,叶某与儿子两人在家午休时,叶某产生了掐死儿子的想法。因害怕被人发现,他将外门反锁后来到卧室,双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几分钟后才松手。外出回家的叶某母亲发现大门被反锁,听到叶某在房内喊“养不活,早晚得弄死”,于是强行打开房门,将孙子送至卫生服务站抢救,但孩子已失去了生命体征。

  案发后,叶某的母亲说,叶某患有癫痫,性格比较内向。她从小就惯着叶某,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婚后不再给钱,叶某就经常情绪激动。结婚后的生活压力更使叶某变得暴躁,甚至开始打骂家人,并在言语中表露出要杀死孩子。案发后,经司法鉴定,叶某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承办检察官说,叶某是其家中唯一男孩,爷爷、奶奶、父母从小对他十分溺爱。大专毕业后叶某对自己没有正确定位,一直待业在家,导致与社会脱节。结婚后,更无法承担家庭的责任与压力,从而引发这起惨剧。为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家长要引以为戒,父母不是保姆,对孩子要关心不要溺爱,要鼓励孩子多做与年龄相适应的事,不要替孩子包办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