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发布虚假卖车信息 收取定金涉嫌诈骗
时间:2016-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  利用收集到的豪车信息,在网上发布“卖车”信息,收取买方的15000元定金后玩失踪。近日,董某因涉嫌诈骗被包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董某曾在某二手车交易市场工作过,对二手车买卖业务比较熟悉。因喜欢赌博欠下了不少债务,并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今年上半年,董某在“二手车之家”看到了一则卖豪华配置的奔驰S320L、要价81万元的帖子。他与对方取得联系后,让卖方把奔驰车的外观、内饰照片、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发动机号等内容发给自己。几天后,董某把卖家发给自己的关于该辆车的信息发到网上,对该车进行“出售”。

  从事二手车交易多年的张某看到董某的“出售”奔驰车的信息后,经与董某联系,最终以78万元的价格“成交”。董某让张某先付定金5000元,待提档过户后结清余款。谈妥后,张某很快就通过网银将定金转到董某指定的账户。半个月过去了,当张某找董某要车时,董某先以各种理由拖延,到后来干脆不接电话了。

  在将张某的5000元定金挥霍一空后,董某将同样的信息再次在网上发布。李某看到后,对这辆车很满意。通过微信,李某与董某很快谈妥了价格,并将1万元定金付给了董某。但和张某一样,李某催了几次后,便再也打不通董某的电话了。

  检察官提醒:购买二手车尽量选择当面交易,在见到车辆前避免提前支付定金,遵循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原则。同时购买二手车一定要到正规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或网站进行交易,并依法办理登记、过户等手续,不可轻信网上的信息,更不要进行私下交易,避免遭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