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设伪基站行骗 涉嫌诈骗被诉
时间:2016-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讯  日前,包河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信息的刘某等人提起公诉。

  无业的刘某是安徽泗县人,他平时上网时,看到不少关于“伪基站”的信息,便想利用其实现发财梦。去年,他加入了一个关于购买“伪基站”设备的QQ群,并于2015年12月初在网上购买了一套“伪基站”设备。

  2015年12月15日,初步掌握了“伪基站”的使用方法后,因自己不会开车,刘某就找到朋友杨某和张某,一起租车来到合肥。第二天上午10时许,刘某三人将车停放到望江路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附近,大量发送显示号码为1069625888或95588的诈骗短信。当天14时许,仍在发送诈骗短信的刘某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查,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三人共发送诈骗短信3万多条。

  检察官提醒:现在骗子往往会借助“伪基站”冒充银行等官方客服号码发出诈骗短信,因而更具迷惑性,但本质还是诱骗手机用户点击虚假链接,通过钓鱼网站或手机木马窃取个人信息等进而窃人钱财。因此广大手机用户要提高警惕,对来源不明的短信链接不要点击,未接的陌生号码也不要轻易回拨,避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