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入室盗窃伤人 涉嫌抢劫被捕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入室盗窃被发现,慌乱中竟拿刀砍向被害人,结果被害人受伤,自己也在逃跑中崴了脚。近日,涉嫌抢劫犯罪的嫌疑人刘某,被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刘某 现年21岁,其父是专门承包水电工程的小包工头。今年3月,刘父让刘某到工地学习水电安装,答应每月给他150元,但一直未兑现。刘某找父亲要工资,父亲不愿每月给他钱,问他要钱干吗?刘某一气之下离开工地在外面游荡。没几天,身上带的200余元钱花完后,便想方设法偷点值钱的东西变卖换钱。4月中旬某晚10时左右,他在一小区转悠时,发现有栋楼的二楼有家窗户开着,且没装防盗窗。于是刘某顺着水管爬到二楼,翻窗进入该室内。因怕人发现,他脱了鞋,还将厨房里的一把菜刀拿在手里。正当他进入客厅准备偷点东西时,房主人从亮灯的卧室里出来了。见到刘某后,房主人一边吃惊地吼着,一边过来抓他。怕被抓住,刘某拿起刀朝房主人身上砍了两刀,随后便跑。被砍伤的房主人不顾身上正在流血,用力抓住了刘某,一番挣扎撕扯后,刘某还是从房间大门跑了出去。谁知到一楼门口,防盗门有门禁,刘某未打开,又返身顺楼梯跑上二楼,在楼道拐弯窗户那儿,刘某用刀将窗户砍一大洞,然后从洞里钻出去跳到地上,崴了脚。

  次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移送包河区检察院审查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