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让陌生人进门 女子遭猥亵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0,谐音我爱你,为了这个有意义的日子,淮南女孩小英(化名)特地来到合肥,准备与男朋友好好浪漫一回,没想到因缺乏防范意识,竟被一陌生男子猥亵。近日,涉嫌强制猥亵罪的付某被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5月18日中午,在淮南上大学的小英特地来到合肥,下榻于一家小旅社,因为“5·20”即将来临,她想与男朋友好好玩玩。没想到,19日晚上,她和男友闹翻了,男友将她送到旅社后便独自离开,留下她一人住在旅社房间里。第二天早上6点多,睡得迷迷糊糊的她被敲门声惊醒,以为是男友来了,裹着被子就去开门。打开门发现是一个陌生的男孩,由于眼睛近视看外面那个男孩好像十几岁的样子。问他为什么敲门,男孩说睡不着,想找她聊聊。小英让他找别人去聊,男孩说,从窗口看到小英醒了,所以就来找她聊天了。看外面有点冷,小英不好意思拒绝,穿上衣服后就让男孩进了房间。男孩进来后将门关了便坐到床上。此时洗过脸戴上隐形眼镜后,小英发现这男孩年龄比她之前看到的要大,心里不禁有些害怕。先后以佯装想睡觉、出去买早点、自己男朋友要来了等借口,让他出去,可他仍死乞白赖地不走。最后,他还躺到了床上,小英拉他起来时,他竟将小英按倒在床上进行了猥亵。

  不久,小英男朋友赶到,小英报警,该男子被抓获归案。

  案后思考:此案看起来虽是不起眼的小案件,但案中被害人小英的糊涂真的令人吃惊。一个19岁的大学生,竟连一点基本的防范意识都没有,那么轻率地让一个陌生男子进自己房间聊天,甚至在陌生男子躺到自己床上时,也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以致自己遭遇猥亵。希望该案能给更多的人以警示,增强法治意识,提升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