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我部受理首例涉疫案件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210日,公安机关接到防疫期间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向被害人贺某某谎称自己有大量N95和一次性口罩可以出售但需预先收取定金进行诈骗的报案。本院于2020217日接到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以合公包(刑二)提捕字[2020]10061号文书提请审查逮捕犯罪嫌疑人方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的文书及案卷材料、证据,案件承办人审阅了案卷,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听取了犯罪嫌疑人意见、听取了辩护人意见)。

 

    2020218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以合公包(刑一)诉字【202010007号(不)起诉意见书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方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我院于2020218日收到卷宗2册。我院受理后,依照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已告知犯罪嫌疑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已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正在审查起诉阶段,案件承办人也正积极审阅全部案件材料,核实案件事实与证据。疫情面前,顶着压力,坚持依法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