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疫情时期的“未”爱守护---发出首份检察建议
时间:2020-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本院第三检察部受理一起由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提请批准逮捕的强奸案件,经审查发现,2020130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胡某等五人至蜀山区某酒店开房入住,并先后至被害人所在的该酒店房间实施犯罪。

 

鉴于案件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酒店的自身管理上存在容纳未成年人聚集、未成年人无证入住、一人登记多人入住等违规现象,安全隐患极大,相关部门对人员易聚集场所的管控查处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本院在作出批捕决定的同时,依据相关行政法规、《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一号)及《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的相关规定,向该局发出检察建议,敦促开展全面排查、予以相应处罚和整改,并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一个月内作出书面回复,目前,该检察建议正在持续跟进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