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以案释法】是谁进入了我的“诈骗鱼塘”?
时间:2023-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知名度极高的网络二手交易平台,转转app、咸鱼APP也成了网络诈骗的媒介。近日,包河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因忽视网络安全,游戏账号卖家在咸鱼APP被诈骗的典型案例。

【案情回顾】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及其同伙选择闲鱼APP上出售游戏账号的卖家作为诈骗对象,美其名为“找鱼”。锁定目标之后,便谎称自己是购买游戏账号的买家,向他们发送一条虚假的付款成功截图,并催促卖家联系客服尽快发货。随后卖家通过扫描王某某提供的闲鱼客服的二维码跳转到他搭建的虚假客服平台,进入王某某精心准备的“诈骗鱼塘”。

(▲图片 | 源于网络)

殊不知,王某某及其同伙已准备“磨刀霍霍”开始“杀鱼”。王某某及其同伙冒充闲鱼客服、财务等角色与卖家进行语音聊天,指导卖家向指定的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转账,或是通过群聊要求卖家发指定金额的红包。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23年7月14日,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检察官提醒】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当今社会网络二手交易现象屡见不鲜,可但凡涉及到网络上的金钱交易,务必慎重再慎重。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1、切莫在自己不熟悉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以免上当受骗。2、当被告知支付账号存在风险时务必及时联系官方客服进行查询。3、一切要求大家以任何形式的转账或是发红包,就是诈骗!不要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