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以案释法】买卖车辆需谨慎 防止遭遇“两头骗”
时间:2024-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汽车已经成了当今社会多数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想折旧换新的人群也不在少数,“二手车”市场的火爆也让犯罪分子动起了“歪心思”。近日,包河区检察院受理了一起以倒卖二手车为诈骗手段的案件。


王某做生意亏损后,便一心想找个赚钱的方法。2021年,王某伙同甲、乙、丙做“二手车”生意,王某在市场上物色收购“二手车”,由甲、乙、丙出资购买,加价卖出后所得利润按比例分账。在做“二手车”生意期间,王某一边以“一车多买”的手段诓骗甲、乙、丙三人不断向其转账,另一边又以诸多借口逃避支付寄售车主的车款,总共诈骗金额高达一百九十余百万,均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生活支出。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包河区检察院经审查后依法以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2023年11月30日,被告人王某被包河区法院依法判处刑罚。

检察官提醒

投资有风险,生意需谨慎。一旦涉及转账,不管大额或是小额,务必确认好收款方个人信息及所用途径。再好的生意也需要诚心靠谱的合作伙伴,切莫盲目投资,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在生意往来前,先行考察合作伙伴是否具备做生意的条件以及是否担负债务,力保合作顺利进行。

买卖有风险,交易需谨慎。在交易二手车辆时,务必挑选具备政府认可资质的正规平台进行交易,一切按照规章制度按部就班进行,以保障个人利益不会受损。切莫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